2015年12月15日 星期二

Ⅲ 大嘴吃四方系列 Ⅲ 無辣不歡 _ 阿貴滷味 Ⅲ 食在屏東市


在屏東,一想吃滷味就只會想到它,
這家的魅力根深蒂固地植在腦海裡,讓我持續默默的當忠實不熟老客人 ♛

寫了部落格後就一直很想專題介紹從小吃到大的童年記憶,因為都是值得一訪再訪無數訪的美味小吃!
這系列中,阿貴滷味更是佔據了我很大的...胃容量以及開發了我對芋粿深深的愛 ( ´(00)`)


這間是要吃甚麼就自己拿大紅盤夾取,因為盤子空間很多,一不小心荷包君就會大意(都要怪盤子啦可惡 : P )

傍晚剛營業時會比較多選擇,越晚食材就會東缺西空(可以直接問看看還有無庫存),不管哪個時段去往往都有人在等待,不過老闆動作熟練迅速,從沒等太久過。


火鍋料和多種魚漿製品容易入味又有咀嚼感,吃滷味不可少阿!


肉類區因為單價比較高,所以我都把預算用來夾更多的青菜,偶爾才會加點雞心、小腸或豬心換換菜色。


以前還有超無敵好吃的嫩鴨血,但我半年前有次回屏東熊熊想吃時,老闆說前陣子鴨血爆出食安的疑慮,早就配合衛生局規定而不再販售...

嗚嗚嗚......現在還有甚麼食物是好吃又能吃啊QAQ


青菜區的品項也不少,少數時候葉菜類會多一兩項,我也遇過幾次而已。


把料給老闆切一切後就會通通丟進臉盆般的大鍋裡,一次只能煮一位客人的份,這項特色目前只有看過他們家有,老闆都會撈得非常詳細,所以百年一次多吃到不是自己點的料就會有股莫名的中獎幸運感 :目

喜歡等待的時候盯著那些料在滷汁裡翻滾,不管買了甚麼,老闆都會多拿幾把青菜幫你加菜,通常是翠又脆的大陸妹或茼蒿,他們的滷汁跟後來加入的醬汁都讓青菜嘗起來特別鮮甜。

一般滷味的滷汁是建議不要喝,偏鹹,喝多會傷腎!!!


阿貴最讓人流連難以忘懷的重點是這紅豔豔的精華 ( º﹃º )

注意: 愛吃辣的保證一吃上癮!!!!!!  很少吃到這麼美妙的辣椒,香辣但不麻不嗆 ,辣得超級過癮卻又不傷喉嚨,鹹甜鹹甜地非常開胃,裡面有好多蒜頭、醬油跟淹滿滿的切片紅辣椒,感覺有加些辣粉和醋提味(應該吧?!)  好想學阿~不知道是不是獨門秘方,好煩惱以後吃不到該怎麼解饞呀!

且它實在百搭,食物只要沾著這畫龍點睛般的存在就...抱著不放手了...有時候甚至會偷偷單吃幾口嘿嘿嘿~

光想到,口水就源源不絕的分泌 (吞~


大約百元左右就可以吃飽飽 ,這一大包真是晚餐或消夜的好良伴阿~


高麗菜、煙燻豆皮、秀珍菇、黑木耳、芋粿、百頁豆腐每次必點。


常常夾的時候都不自覺,明明只有夾幾樣,等帶回家才發現超大一包...


醬料可以請老闆另外包,這也是我比較習慣的方式,不只是可以依自己口味調整,且剩下來的還要使用好多天哩! (深謀遠慮貌


當初在詢問能不能拍照介紹時,老闆有特別問清楚使用途徑,因為聽說之前有不良的同業來拍一拍後把照片直接當自己的使用,可見其好吃是同業見證過的? XD

位在廣東路旁的小攤,開車比較不方便...但這十幾還是二十年的老店(有點忘記確切的數字),伴我長大,尤其長身上的肉肉更是功勞不小,是我最想推薦給大家的在地味之一!


阿貴滷味
營業時間 : 17:00 ~ 00:00 (大概時段)
地址 : 屏東市廣東路696號

2015.09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。:.゚ヽ(*´∀`)ノ゚.:。喜歡的話~歡迎按讚訂閱FB的即時更新。:.゚ヽ(*´∀`)ノ゚.:。

棉花泡泡の調味實驗所
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cottonbubblelab